我院开展“课程思政”培训学习汇报
日期:2020-09-24 09:00:24  来源: 

    923日下午,我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主任郭清菊在实训楼313课程思政”专题培训分享,全院教师参加了培训。

    郭老师就816-22日参加复旦大学举办的高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第七期专题培训班的学习成果进行了分享。首先,郭老师分享了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及方法举措,以及有关课程思政建设中已经取得“上海经验”。接着,郭老师结合本次学习和自己正在进行的课程思政的教改项目,谈了专业课如何进行课程思政的设计思路,如何进行教学改革与创新以及形成有效的评价机制。

           郭老师谈到:教师讲课程思政,要理直气壮,就要求教师必须不仅要具备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还有做到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对学生讲课程思政,要润物无声,形成以思政课为核心、人文综合素养课为拓展、公共课、专业课渗透辐射的体系。课程思政的实施不仅是对教师的自我提升,而掌握课程思政能力,也应该成为职教老师的“软实力”。

    通过本次“课程思政”培训会,全院教师深受鼓舞和启发,深刻理解专业课程的课程思政为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职业道德规范等融入到课堂教学之中,是实现教书育人教学目标的必由之路。


核发:ning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 邮政编码:571400 | 联系电话:0898-31690072@版权所有 2016-2017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网络工程学院
琼ICP备12001104 技术支持:网络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