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白晓波院长带队赴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交流研讨
日期:2020-12-09 10:35:24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专业建设,借鉴和学习兄弟院校关于教学管理和专业建设的先进经验,128日,我院白晓波院长带领杨登攀副院长、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负责人陈冠星老师和袁春竹博士前往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专业建设交流研讨。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王忠、副院长单继周、各专业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出席了座谈会。王忠院长代表信息技术学院对白晓波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信息技术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办学条件、专业建设和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单继周副院长就信息技术学院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实验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交流。会上,双方还围绕专业群建设、校企合作、校际合作和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白晓波院长在交流中对信息技术学院的办学成就、改革举措表示高度肯定,并指出通过交流研讨,对促进我院的发展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交流和合作。

    此外,白晓波院长还对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产教深度融合探索专题做了一个分享报告,从职业教育的定位出发,剖析了当前我国职业教育普遍存在的痛点,指出了职业教育的核心要素,在职业教育的改革探索上,对职业能力的成长路径、培养途径以及教学方法的创新改革上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袁春竹博士针对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CCFVC)做了一个简要介绍,白晓波院长是CCFVC首届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工作组组长,工作组专注于探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建设,引导数据通信行业企业共同推动该专业的三教改革与产教深度融合,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为全国开设该专业的职业院校提供双师型师资培训、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教学实训、生产实践和对口就业等方面的指导,为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提供服务。

    交流会现场

    我院长白晓波院长进行职业教育经验分享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忠讲话


核发:ning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 邮政编码:571400 | 联系电话:0898-31690072@版权所有 2016-2017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网络工程学院
琼ICP备12001104 技术支持:网络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