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 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冠军
日期:2020-12-09 11:15:31  来源: 

    2020  11  22 日,郭清菊、郝海妍老师指导的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四名学生代表我院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线上比赛),经过线上竞技和线上答辩,赵梦博同学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计算机基础(ICT)赛项(高职组)总冠军,张祖峰同学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 Office 商务应用-文字处理(高职组)一等奖,我院代表队同时获得两个赛项的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工信行指委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计算机教育》杂志社共同主办,中国铁道出版社、中央民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金芥子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以提高大学生计算机基础教育水平为宗旨,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我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是第三次参加此项大赛,经过备赛、初赛,最终进入国赛的学生来自 19 应用技术 301 班的张祖峰、覃锦鸿、赵梦博和姚李华,参加计算机基础(ICT)和 Office 商务应用-文字处理两个赛项的角逐,取得了新的突破,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次总决赛有85 所院校 87 个代表队,参赛选手 680 人同时竞技,本届大赛的命题更加开放、更加注重实战,有意引导选手跟随时代的发展。

    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面向高等院校所有专业领域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之一,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注重参赛学生信息技术基本素养的培养,注重和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课程的紧密结合,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比赛,为我们专业在人才培养和课程改革提出了新的思考:数字时代的信息素养是什么,如何培养当代大学生的信息素养,计算机基础教学,如何注入新的元素,紧跟时代的发展。

    详细完整获奖名单参见官网:www.51ds.org.cn/


核发:ning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 邮政编码:571400 | 联系电话:0898-31690072@版权所有 2016-2017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网络工程学院
琼ICP备12001104 技术支持:网络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