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研室开展新教师课堂教学评教活动
日期:2020-12-11 11:00:50  来源: 

    为了提高我院教师课堂管理和教学质量水平,继续开展以老带新活动,根据我院教学工作安排,教研室于第14周周四、周五开展对吴敏润、蔡宝庆2位新教师进行课堂教学评价活动。

    在课堂教学中,没有出现学生迟到早退的现象;教师上课都能够提供规范的教案资料,准备充分,教学目标明确,有理论、有案例,基本实现了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知识的目的。

    吴敏润教师上课

    蔡宝庆教师上课

    课后与任课老师进行交流评课,针对新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偏重于自身讲授,而忽视与学生之间的互动,致使课堂气氛比较沉闷。听课老师建议在今后的授课过程中要加强课堂纪律管理,调整教学手段和方式,充分调动起学生的学习兴趣,以促使他们主动地思考,保证对知识的吸收效果。对于教师上课注重本节课内容的讲授,很少有回顾和总结,实验室授课存在理论教学占用时间过长,没有体现”做中学”和”边做边学”的高职教学理念,建议在以后的授课中能够注意这一点。实践课中要及时点评学生的出现的共性问题,当场解决不遗留。针对五年制起点的学生,由于学生基础薄弱,要采取“边讲边练习”的方式,而且还要把握好讲、练的时间,反复、重复的让学生练习,让他们在课堂中体验到”我会做、我能做“的成就感,逐步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仍要大力打破传统“老师讲、学生听“的教学模式,大胆尝试,探索适合这些学生特点的教学模式,开展”讨论式“、”小组式“、”任务式“等多种课堂教学模式。 



核发:ning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 邮政编码:571400 | 联系电话:0898-31690072@版权所有 2016-2017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网络工程学院
琼ICP备12001104 技术支持:网络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