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教工支部专题党课解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日期:2021-12-21 08:36:50  来源:  

        1220日下午,我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在综合楼1313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由教工支部书记杨登攀主讲,详细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杨登攀书记从《条例》修订背景和意义、《条例》遵循原则、《条例》主要修改内容、《条例》贯彻落实、《条例》逐条学习解读等五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在继承原《条例》基本精神的基础上,在党对高校的领导、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内民主建设、学校思想政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科学的修订,把一些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并提出了新的规定和要求,是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

        最后,杨登攀书记强调,学习的目的就是落实,要结合工作实际,以贯彻执行《条例》为契机,认真研究梳理学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标准的党的建设工作相关要求,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切实加强学院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学习,教工党员深刻领会了《条例》精神,全面掌握了《条例》内容,表示要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 邮政编码:571400 | 联系电话:0898-31690072@版权所有 2016-2017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网络工程学院
琼ICP备12001104 技术支持:网络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