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2-10-26 17:39:57  来源:网络工程学院 

1022日,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近日来,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综合楼第三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进行学习讨论和分享。大家认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第一方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学习交流活动中,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院全体教职工中引发热切关注,并在学习交流活动中积极发表个人的学习反响,下面我们一起来听听我院教职工们的学习感受。


学习感受

网络工程学院副院长

杨登攀

作为一名教师,从教二十年来,本人始终践行教师职责与使命,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在教育教学兢兢业业、刻苦奋斗。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本人更加坚定教育教学上做得更主动、更扎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本人将认真学习领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落实到我院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去,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精准把握地方需求,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发挥高校作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进“三全育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网络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朱宏文

金秋十月,万众期盼。1016日上午10时,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终于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大会。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的十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锦绣山河为名,非凡十年为证。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判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党和国家事业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本人将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支撑,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实际行动,努力当好青年大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网络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卢小萍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深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而自信自强。习总书记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在肩。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自身学深悟透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坚持立德树人,“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教育引导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网络工程学院副院长

虞成诚

202210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报告,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二十大的精神也将指导我未来的工作努力方向。一、不忘初心我们党一成立就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在此之前,很多先进的中国人也为国家独立、民族振兴做出了努力,付出了牺牲,但没能实现。这个责任落在共产党人身上,完成民主革命,实现国家独立,最终实现共产主义。我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不忘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以中国共产党人自建党之初就树立的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严格要求自己,集中所有精力做好所有工作。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牢记使命担当,做好学生教育,培养好共产主义接班人,为国家培优育才,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将不忘初心,继续向更好的方向努力前行。二、努力奋斗。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即深深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我们先人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要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所有中国人一起努力,我要以自己为支点,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肯,踏踏实实的工作,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以此带动其他人一起,为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网络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

李小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擘画了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报告求真务实,既深入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又系统谋划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线、纲领、道路和方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历史自觉精神、历史主动精神和历史创造精神,展现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美好未来的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的奋斗姿态和自立自强的发展步态。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从职业的角度出发,更加关注的是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希望与寄托,报告中讲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 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工作,注重对学生工作的管理和教育引领。引导学生,展望未来,让学生意识到我们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畅想着党的二十大所描绘的宏伟蓝图,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的小我融入进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勇于面对生活中的艰难险阻,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网络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师

张蕾蕾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听了总书记的报告之后,我深受鼓舞,有几点认识体会::第一、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人十分难忘。中共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十年来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这些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下,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第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让人信心更足。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的阐述高瞻远瞩、与时俱进、继往开来,让我们倍感振奋,感觉方向更明了,思路更清了,信心更足了。第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令人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教育工作者,这既是对我们的肯定,也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未来大有可为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 邮政编码:571400 | 联系电话:0898-31690072@版权所有 2016-2017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网络工程学院
琼ICP备12001104 技术支持:网络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