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健康海南 远离毒品”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2-12-02 09:03:00  来源:网络工程学院 

为贯彻国家禁毒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扩大禁毒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师生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积极推进无毒品危害自由贸易港建设,筑牢校园的禁毒防线。近期,我院组织开展“健康海南 远离毒品”主题禁毒宣传系列教育活动。

1129-121日,我院各班级召开禁毒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级通过PPT讲解、视频展播、知识竞答等方式帮助同学们了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甄别新型毒品及伪装毒品,使大家清楚认识到禁毒的重要性,时刻警醒自身远离毒品。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对毒品保持‘零容忍’态度,自觉做禁毒工作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1130日,我院在校园内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暨有奖知识答题活动。活动通过现场展示毒品模型及讲解相关案例、禁毒宣誓签名、有奖问答等形式开展。活动现场,我院志愿者认真向师生们讲解毒品预防知识,同时结合毒品模型对形态各异、五花八门新型毒品进行普及讲解。通过有效宣传,引导师生防范新型毒品,号召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师生们对有奖禁毒知识问答和展出的毒品模型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参与积极性高。












此次禁毒教育系列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危害性与违法性,同时增强了师生们的禁毒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营造了良好和谐的校园氛围。

核发:网络工程学院管理员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 邮政编码:571400 | 联系电话:0898-31690072@版权所有 2016-2017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网络工程学院
琼ICP备12001104 技术支持:网络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