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学院组织机构

一、学院领导

院长:杨登攀

职责:

全面主持网络工程学院行政工作。分管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绩效与经费管理、项目建设、科研与学术交流、校企合作、招生与就业等工作;与书记齐抓共管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安全稳定、就业等工作;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院长:虞成诚

职责:

分管常规教学管理、考试考务、教学改革(含教材建设、课程建设等教研项目)、认证培训、校内外实训基地运行管理、校内外实践教学、教育教学状态数据维护、教学质量监控(督导)等工作;完成学校、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总支书记:朱宏文

职责:

主持网络工程学院党总支全面工作,分管宣传(含网站)、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班主任及辅导员工作、共青团、纪律考勤(含岗位津贴)、安全稳定与卫生、工会等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卢小萍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含奖励与处分、缴费注册)、共青团、学生宿舍管理、学院安全稳定与卫生等工作。


二、学院党组织机构

(一)党总支委员会

党总支书记:朱宏文

职责:

1.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并为其贯彻落实发挥保证监督作用。

2.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和决定本单位重要事项。支持本单位行政领导班子和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3.加强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具体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

4.领导本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

5.做好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6.领导本单位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和教职工代表大会。

组织(纪检、青年)委员:郝海研

宣传(统战)委员:龚雪

纪检委员:王毓位

(二)教工党支部

支部书记:杨登攀

职责:

1.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

2.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

3.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4.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组织(纪检、青年)委员:白蕾

宣传(统战)委员:潘萍

(三)学生党支部

书记:李小丽

职责:

1.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

2.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组织党员参与班(年级)事务管理,支持、指导和帮助团支部、班委会及学生社团开展工作。

4.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学生党员。

5.了解和反映学生的思想状况,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组织(纪检、青年)委员:王毓位

宣传(统战)委员:王芬

团委书记:李旋飞(代)

职责:

1.在学院党政与上级团委的领导下,全面支持本系共青团工作。

2.负责本学院学生会与青协的相关工作。

3.负责本学院网站信息传送及管理等相关工作。

4.负责本学院学生考勤管理及违纪处分等相关工作。

5.负责做好新生入学前后的各项准备及教育工作。协助学院领导做好就业指导和心理咨询工作。

6.负责本学院女工和女生的相关工作。

7.负责本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相关资料收集登记、整理和汇总工作。

8.负责学生宿舍管理相关工作。

9.做好分管班级学生思政工作,完成学院领导、上级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学院办公室

学院办公室副主任

职责:

1.负责本学院行政事务的上传下达、通讯、交通、招待、办公费用的审核和标准管理。

2.负责本学院办公设备、档案文书管理;负责制定、完善办公设备、档案文书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做好保密工作。

3.负责本学院公共关系的建立、维护及保持;负责来访人员的接待;负责校企合作相关的公共关系建立、维护、保持。

4.做好办公用品的购买与发放工作。负责学院报刊、杂志的订阅、收发、管理工作,及时传达会议通知,分送文件、信函。

5.负责保管学院印章,领取分发教职工的工资、资金、福利费等。

6.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

学院办公室秘书:陈雪利

职责:

1.协助做好学院常规教学管理工作。

2.负责本院部各类考试(开学初补考、期中段考、期末考试、毕业补考、往届生返校补考)考务工作:通知教师命题、制定考试时间安排表、收集及印制试卷、安排老师教师监考、负责收集试卷等。协助教务处做好其他考试工作。

3.协助各教研室做好三个阶段的教学检查工作:开学初、期中、期末。

4.根据各专业教学计划,协助做好每个学期各年级的开课计划和教材订购,负责教材订购报表校对、汇总及上交;负责录入班级开课计划及教师教学任务安排、编排教师、班级课表。

5.毕业生有关管理工作:(1)负责毕业生资格审核(审查学生职业资格证书、成绩等);(2)回收毕业论文、小岗前培训、顶岗实习等资料,负责成绩汇总和录入,归档;(3)做好毕业证书领取和发放工作。

6.协助做好校内实训工作:负责制定实训时间安排表、实训课程调整通知;收集实训资料。

7.负责学院部公文编码、印制和归档工作。

8.负责各种教学资料归档管理工作(教学资料包含试卷、实验实训报告、成绩表、考勤表、电子资料)

9.负责学院每年数据采集。

10.配合做好学院自主招生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省技能大赛、1+x认证等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四、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工办公室主任:王毓位(代)

职责:

1.在学院分管领导的指导下,全面主持本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

2.全面负责本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

3.掌握学院学生基本状况,负责制定本学院学年学生管理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及各项规章制度。

4.负责本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校纪校规教育、行政管理等日常工作。

5.指导辅导员、班主任组织有益的班级活动,并对之进行核查和评定。

6.全面负责学生奖、贷、助、勤、困的资金管理、筹措与发放工作。

7.具体负责本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及卫生工作。

8.做好分管班级学生思政工作,完成学院领导及学院有关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团委书记:李旋飞(代)

职责:

1.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和坚定信念。积极引导学生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使他们中的先进分子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确立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

2.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经常性地开展谈心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增强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学习成才、择业交友、健康生活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提高思想认识和精神境界。

3.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针对学生关心的问题,及时进行教育和引导,化解矛盾冲突,处理突发事件,维护校园安全和稳定。

4.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组织学生勤工助学,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5.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信息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6.以班级为基础,以学生为主体,发挥班集体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组织力量。

7.组织、协调班主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团学干部等工作骨干共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在学生中间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8.指导班委会建设,做好学生骨干培养工作,配合任课教师共同做好教学管理。

9.指导学生开展寝室文化建设,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做好寝室安全、卫生和文明建设工作。

10.协助党团组织做好学生党、团员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

11.做好学生的综合测评、学年小结、素质拓展鉴定及毕业鉴定等工作。

12.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指导工作,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实践能力。

13.建立与学生家长联系制度。及时通报学生情况,听取家长意见。

14.建立听课制度。认真听取学生和任课教师两方面意见和建议。

15.协助办理学生免修、退学、试读、休学、复学等工作。

16.做好校风、校纪及安全法制教育工作,办理违纪学生的纪律处分报批工作。

17.协助做好各项评先评优工作。

18.教育和督促学生,按时缴纳学费,做好欠费学生的催缴工作。

19.完成学务处和所在专业学院、系交办的其它工作。

辅导员

李小丽、王毓位、李旋飞、王芬、王健、王颖

职责:

1.以班级为基础,以学生为主体,发挥班集体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组织力量。

2.指导班委会建设,做好学生骨干培养工作,配合任课教师共同做好教学管理。

3.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指导工作,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实践能力。

4.建立与学生家长联系制度。及时通报学生情况,听取家长意见。

5.协助办理学生免修、退学、试读、休学、复学等工作。

6.做好校风、校纪及安全法制教育工作,办理违纪学生的纪律处分报批工作。

7.协助做好各项评先评优工作。

8.教育和督促学生,按时缴纳学费,做好欠费学生的催缴工作。

9.完成学务处和所在专业学院、系交办的其它工作。

五、教研机构

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

主任:郭清菊

职责:

制定本教研室年度工作计划;组织本教研室成员制(修)订所承担的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计划等;编制、审核教学进度表;安排本教研室成员的教学、科研工作任务;制定并实施本教研室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计划;定期组织教研活动;校内学生实训、学生顶岗实习等。

计算机网络技术教研室

主任:陈冠星

职责:

制制定本教研室年度工作计划;组织本教研室成员制(修)订所承担的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计划等;编制、审核教学进度表;安排本教研室成员的教学、科研工作任务;制定并实施本教研室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计划;定期组织教研活动;校内学生实训、学生顶岗实习等。

信息安全与管理教研室

主任:韩武光

职责:

制定本教研室年度工作计划;组织本教研室成员制(修)订所承担的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计划等;编制、审核教学进度表;安排本教研室成员的教学、科研工作任务;制定并实施本教研室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计划;定期组织教研活动;校内学生实训、学生顶岗实习等。

六、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杨登攀

副组长:朱宏文

成员:郭清菊、陈冠星、韩武光

 

1

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 邮政编码:571400 | 联系电话:0898-31690072@版权所有 2016-2017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网络工程学院
琼ICP备12001104 技术支持:网络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