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名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

专业代码:080901

一、专业优势与特色

1)专业前景

1、培养目标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海南自由贸易港信息技术人才需求,基于专科学校的计算机类相关专业的教学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学、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等基础知识,以及计算机系统相关的理论、技能和方法,受到科学实验训练和科学研究初步训练,具备计算思维等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良好的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能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相关领域中从事科学研究、开发、教学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2、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到国内外电信运营部门、通信设备生产企业、软件企业从事技术开发工作,也可以到其他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的信息技术部门、科研机构从事计算机领域的技术开发和管理等相关工作,也适合到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和技能培训机构从事计算机专业课程教学和科研工作。此外,毕业生可以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2)专业技能证书

序号

证书

颁发单位

1

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及以上)

教育部考试中心

2

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

3

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

4

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

5

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B级及以上证书或全国IT职业英语水平考试一级及以上证书或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三级及以上证书

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委员会

3)专业荣誉

二、培养目标

1)培养模式

我校分别与海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办学(专升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修完本项目专业计划规定的所有课程即可毕业,颁发海南师范大学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专升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联办)毕业证书。

2)主干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电子技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

三、产教融合

1)校内外实训基地

2)合作及就业企业

1条 1/1页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末页

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 邮政编码:571400 | 联系电话:0898-31690072@版权所有 2016-2017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网络工程学院
琼ICP备12001104 技术支持:网络工程学院